打破框架悟出5招買屋内功心法



在我認識的朋友中 ,我不是最有錢的 ,但我自認是最有膽識的女人 ,因為我用不一樣的態度去挑戰人生 ,建議女人一定要好好經營自己 ,財務獨立、人格獨立 ,讓自己不管已婚、單身 ,都有選擇權


無欲則剛心喜不外露


其實 ,買賣房子最重要的一點是「掌握人性」 ,不論是買來投資或是自住房子的最高原則就是這一條。「第一次看屋時 ,即使你再喜歡一間房子 ,都不能透露出「我好喜歡」的樣子 ,因為一旦「喜形於色」 ,就是等著被當肥羊宰。銷售人員知道妳必然成交 ,你所有的談判籌碼會瞬間減少許多 ,自然不容易談到漂亮的價格 ,這就是掌握人性的關鍵點。

因此 ,當妳看到一間喜愛的房子時 ,就要學習當「Hold「住姐」 ,心靈不能外露 ,表面要相當鎮定 ,想要什麼不要太過明顯 ,把自己的格局玩大一些。因此 ,我每次看到中意的房子 ,即使內心很喜歡 ,表面都還是很平靜。甚至在看案子的過程中 ,可以不經意的帶到這個案子的缺點 ,俗話說「嫌貨才是買貨人」 ,要敢挑產品缺點 ,才能為自己爭取到好籌碼 ,也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

分批殺價連續拜訪


看屋後 ,如果對一間房子感興趣 ,有購買的意願 ,接下來就是要去探訪價格。而我詢問價格的方式 ,永遠都不會是第一個價格就買了 ,我會連續探訪多次。以我目前的住處為例 ,當初為了談價格 ,連續7天採訪销售中心第一次去談價 ,我出了一口價給對方 ,讓對方以為我要買 ,通常這個價格都不是最漂亮的 ,因此也不用抱太高期待 ,當拿到對方開

出的價格之後 ,就可以轉身走人。「當然 ,我也會做點功課 ,了解旁邊的建案價格 ,再用較低的價格去談我要的房子。這是一個反覆測價格的過程。這個過程除了是做價格功課之外 ,也可以讓賣方知道妳有誠意買屋 ,更重要的是 ,摸清楚底價大約落在哪。

朋友一個價翻臉一個價


如同前面所言 ,我連續7天去銷售中心拜訪 ,已跟銷售人員建立基本的情誼 ,適時 ,就可以用上「翻臉」這招。很多人不敢翻驗 ,那是因為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 ,其實翻臉並不是真的要破壞關係 ,而是要抓住主導權 ,因此殺價要有翻臉的勇氣 ,對許多人來說可是個挑戰。

在我的自住房子時就用上了這招 ,原本銷售人員端出人情攻勢 ,給了一個價格說是「朋友價」 ,我在洽談過程中突然站起身要走人 ,除了嚇壞了他們 ,也拿回主控權 ,因此代銷人員又去跟建商討論 ,最後拿出一個破盤價給我 ,應是該社區的最低價。但是 ,翻臉要翻對時間點 ,一開始沒有交情時千萬別這樣做 ,否則可是會—去不回頭的。

黃金監獄VS自由空氣


常常有年輕人問我:「我想買房子 ,到底要買在哪個地方好?」我分享一個觀念給大家。以往我住在信義區 ,現在我住在新北市第一圈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台北市的精華地段居住 ,但是感覺到居住品質不輸台北市 ,因此我常以「黃金監獄」與「自由空氣」來比喻這兩處的居住品質。

大安、信義區是台北市精華區 ,豪宅林立 ,我也有不少朋友住在豪宅裡 ,但是 ,他們一天結束回家後 ,只敢快快把車開到警衛森嚴的地下室停車場 ,深怕被綁架 ,他們住的豪宅是位於全國房價最高的黃金地段 ,但卻是名符其實用大把黄金打造的監獄。

搬到新北市第一圈後 ,我發現蔥的價格便宜了3成 ,人們微笑多了3成 ,空氣中的自由度也多了4成 ,但是房價便宜5成以上。因此 ,我奉勸首購的年輕朋友 ,不要執著於台北市中心 ,現在可以往新北市第一圈尋找房子 ,先求有再求好 ,才是正確的購屋心態。

誠意築起信任推開心門


我這些年在房地產業打轉 ,也認識了不少名人 ,協助他們買到或銷售掉房子 ,像是藝人小镇、阿雅都是因為買房子的關係而變成了好朋友。與這些名人能夠成為好友 ,建立良好關係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的誠意推開了他們的心門 ,進而使得他們能夠信任我這個陌生人 ,來處理房子這個人生中的大事。不只是藝人如此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如此 ,說個有關信任的故事跟大家分享。多年前有個在政府擔任中高階要職的人 ,透過關係認識了我 ,希望我能協助他買到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的房子。這位朋友看上的房子 ,屋主想賣每坪95萬元 ,但是我這位朋友的預算只想買每坪90萬元 ,價差高達5萬元。

為了幫他買到房子 ,我設法去找到屋主 ,而為了讓朋友安心 ,我每天打電話給他 ,讓他知道與屋主溝通的進度 ,連續一周的回報推開了他的心門 ,讓他對我的信任大大加分。居中協調之後 ,雙方最後以92萬元成交。我交了個朋友 ,獲得了他的信任 ,也帶來了很多合作的機會。因此不論買房、賣房 ,「誠意」是讓對方卸下心防很重要的一道關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