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必學五大招財觀念 - 只把錢花在增值財上



《富爸爸窮爸爸》系列作者羅勃特,清崎在書中再三強調一個觀念:「真正使你致富的,不是股票,不是房地產·不是黃金白銀,而是你的腦袋。」
知名思想家約瑟夫·坎培爾把金錢定義為「凝結的能源」,意思是金錢是一股力量,受著某些行為的排斥或吸引,而腦袋的想法是決定行為是否能吸引金錢上門的關鍵。

惜錢+愛物,只把錢花在增值財上

妳可能很難想像,億萬女富豪過的生活,其實比二十二K的年輕人還節儉。從小護士變成什麼都能賣的業務高手,再到時薪二萬元的知名講師,身價上億元的張秀滿不論是買別墅、賓士車都是用現金全額付清,就是不貸款,讓銀行多賺一塊利息。這麼有錢的她卻從來不買當季衣服,一定等換季打到「骨折」才出手,例如採訪當天她一身俐落有型的洋裝,原價四千五百元,她只花了八百元就買到。

她的名牌包只有一個,而且是揹到破才換;鞋子只有幾雙,衣櫃整整齊齊,冰箱也沒有多餘的菜,別人過年搶辦年貨、颱風天搶買青菜,她從來不人擠人,也不囤貨,都是趁中午快打烊前才去買菜,原本兩包五十元的青菜,總是可以〇〇二年第二度創業成立先鋒投顧時,立志拿下美國前五大資產管理公司駿利基金總代理,但卻被旁人冷嘲熱諷:「國外大品牌基金公司怎麼會看得上妳,讓妳這個新公司代理?」駿利也直接了當的拒絕:「我只跟台灣前三大資產管理公司合作。」擺明完全不給她任何機會。

但是別人越說不可能的事,林寶珠越要嘗試:「我不會跟別人一樣,連想都沒想,反正試了也不會怎樣,但試了若成功,就是我的了。」在鍥而不捨的積極爭取下,林寶珠最後還是讓駿利破例,給先鋒投顧拿到代理權,跌破眾人眼鏡。

二〇〇七年林寶珠跨足電子商務領域,成立國內第一家境外基金電子交易平台「先鋒基金超市」,結果遭银行共同抵制,認為林寶珠成立網路基金平台會搶走銀行的客戶,然而在她毫不畏懼,堅持自己的想法下,先鋒基金超市成立七年以來,不僅業績蒸蒸日上,更領先同業,成為國內申購境外基金最有競爭力的網路理財平台,「不管是創業,考試,我都不斷的在心裡告訴自己說不難,想通了就去執行,而且我不讓自己有軟弱的機會,硬著頭皮做,後來變得很有自信,是因為我自己了解,會去想問題在哪裡,勇往直前的實現自己的想法,用行動證明我是對的,」林寶珠說。

自信就像鴨子划水準備+知識奮力前進

一位富婆曾形容:「自信就像是鴨子划水,水面上一片平靜,但是水面下鴨足卻奮力前進。」就像台灣房屋莊敬店店長林伊瑩剛成為房仲業菜鳥時,就鎖定高單價的物件,跟有錢人打交道。她看中了桃園市一間別墅,主動出擊拜訪、寄介紹信,請鄰居轉送名片,堅持努力了兩年,卻連屋主一面都沒看到。

有一天,屋主突然主動聯繫林伊瑩:「我在機場,妳要不要過來?」一碰面,屋主就對她開罵:「我真是受夠妳了,家裡有這麼一大疊介紹信,都是妳寄來的,既然妳這麼有誠意,我就把別墅委託妳賣,如果三個月就賣掉,我就再跟妳買一間店面,」

結果,林伊瑩只花一個半月就以四千萬元高價賣出別墅,又幫這位客戶買進一問三千多萬元的店面,現在這間店面增值到七千萬元一買一賣交易總金額高達七千多萬元,對一位房仲菜鳥而言不啻是一種鼓舞,也因此讓林伊瑩建立起自信心,連續多年獲頒台灣房屋優良店長獎,從一位曾經窮到身上只剩五元的小女孩,到現在靠騎馬舒壓的頂尖業務員。何麗玲強調,不一定要有錢才有自信,自信是因為有足夠的準備,豐厚的知識去面對一件事情,自然就會有自信,並且專注任何細節,要求盡善盡美,自然而然就能把每一分工作事業、投資都做得比別人好,獲得更高的報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