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股市投資必學-用排行榜找股票

 


說穿了,我股票買賣的方法很說簡單。我所交易的股票都是突然擠到排行榜上的個股。包括:股價上漲率排行榜,成交量排行榜的股票。另外,出現業績向上修正,接到大訂單、開發了殺手級產品等讓股價上漲有題材的股票;還有,被奇摩股票列為現在是熱門股,以及剛剛IPO的股票。我的選股「哲學」大致不出這些帶著投機味道的股票,再清楚一點說,我總是在上述的這些股票中尋找潛藏巨大上漲勢頭的股票。

這就是重點。


找出暗藏漲勢的股票!

接下來具體介紹被我定義為「暗藏漲勢」股票的選擇方法。



首先,我會在晚上看YAHOO!奇摩股市的排行榜,特別關注的是上市櫃的熱門股與成交值排行榜。

依照自己的時間,我會選擇看前50名或前100名,覺得白天在「掃瞄」行情時覺得有

印象想關注的個股,找到後我就會擊點兩下直接連上日K線圖與分K線圖看一看股價圖並看個股新聞,如果圖形有明顯的突破盤整或是圖形是我所拿手的(自己有把握看得懂未來走勢的,這需要技術分析的基礎),就將它們列在候選名單當中,一般來講我是以突破盤整區為選擇標準。

比較特別的是,我會選擇那種即使檢查了新聞,也沒有出現什麼好消息,可是行情卻出現異常上漲的股票。一發現那樣的標的,心裡就直覺這支股票應該會跟「投機」扯上關係吧。尤其若個股成交量急劇上升,代表著有大宗買進正在發生,這必然是我選擇的對象。



為了讓明天的看盤方便,我會預先把這些股票登錄到軟體自選股上。

白天在交易的時候,我一有空就盯著排行榜,因為一天中排行榜會一直更新排行順序,由於一面要交易,不可能花很多時間在檢查排行榜,但白天看排行榜對於曾經出現在榜上的(尤其是平常不太出現在排行榜上的個股)有一定的記憶,若晚上看排行榜時又被記憶搜尋過一次,通常都能挑得出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