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股市投資必學-尋找「反彈股票」

 


我選擇交易的標準通常是正在強力上升並且價格變動激烈。但是,這樣的股票出現一時性暴跌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所以,我偶爾也會利用這種股票一時性的暴跌,瞄準「因暴跌而反彈」的交易機會。但是,反彈行情萬一錯失時機會產生很大(請注意,是「很大」)的損失,所以採用這種方法一定要非常小心。

那麼,我所指的反彈行情是怎麼產生的

呢?

行情處於上漲階段,若出現一時性的暴跌,短時間內也會出現反彈,因為連著一段時間上漲,部份股票人會萌生獲利了結的念頭,如果這種想法的人很多的話就會使上漲力道減弱而出現下跌,但等到下跌結束,也就是那種想賣的人都賣掉了,行情就會再反彈回來,這裡就是短線交易獲利的機會。


要如何尋找「反彈性的股票」呢?

因為我不放空股票,即使當沖也一定是先買再賣,所以,選擇反彈型的股票也是已經出現漲勢的股票,通常我覺得「這跌得有點過分了吧」就買進,等待反彈後快速賣出。

另一種反彈型的股票是當我發現某檔股票一直頻繁的出現在上漲率排行榜中,但卻突然排名下跌的股票。


第三種反彈型的股票是開盤價非常高之後卻慢慢下跌的IPO股票,因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會反彈,所以我也會一直觀察。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交易反彈性股票如果股票本身並不是上漲勢頭很強的「強勢股」,失敗的機率是很高的。

換句話說,我敢搶反彈的個股一定是強勢股,因為只有強勢股出現「過熱感」(過熱感:就是股票的買進過多,如果股價出現過熱的情況,可能會導致股價的下跌)而出現一時性的下跌,才有「反彈」的機率,如果能瞄準這個時機報酬還是很可觀的。

雖然這樣說,但是要想發現反彈股票,不仔細檢查上漲率排行榜和成交量排行榜,也不做定點觀察的話是很難找到的。

所以這個交易方式適合較中級以上的投資人,因為有點難所以我不是很推薦。



Comments